今早婆婆突然頭昏,先帶婆去本來就要看的眼科再加看一科中醫。

看完醫生後,婆也沒大礙,就帶婆一直想去買花的地方,

逛到一半,kevin突接到小姑來電,說公公有點狀況。

 

我們就先行離開了,到了埔頂公園稍作休息一下,kevin打通電話給小嬸問問情形,

只知道公公從早上就碎碎唸,還說了些讓人擔心的話,其實無啥大礙∼ 

emma這時發現埔頂公園還蠻大的!改日有空再帶婆來散步也不錯。

 

雖然公公沒什麼事,婆還是掛念著眼眶泛紅……

kevin要婆別想太多,回去看看就好啦! 

到小嬸家時,爸正在房裡看電視,我們就一起陪他聊聊。

 

其實爸從上次出院到現在,腳愈來愈無力,睡眠也不太好,所以就會亂想…

小姑也從台北趕回來看公公,一起聊聊天∼

公公沒啥大礙,可能只是身體不適外加睡眠不好,才會黑白想…

不過這黑白想倒是嚇了大家一跳!尤其是小嬸跟婆婆。

 

平日只有小嬸跟公公在家,都是由小嬸照顧公公日常生活,

公公突然的問話及話題,真的把小嬸嚇到,才聯絡我們的。

我總覺得小嬸是個很獨立及厲害的女人家,

kevin說,小嬸從不會煮菜到現在樣樣會,真不是蓋的!

除了婆婆教的以外,她甚至還把娘家的客家味帶來這外省家庭,

現在的年夜飯也都是小嬸一手包辦,不像我就是個標準外帶媳婦……

更另我佩服的是我做不到的獨立,小叔長期在國外,

很多事都是小嬸自個來,還教育其兩個小孩,不用想,我一定是受不了的∼

所以公公這樣異常才會聯絡我們,真的辛苦她了。 

看公公沒事,我們也比較放心些,公公也開始趕我們回家了。

公公腳雖還有些不舒服,卻還與我們一起下樓,

要牽車的時候,無頭神的我竟忘了鑰匙放哪?

一進門,竟讓我第一次看到公公坐在椅子上哭∼

一時間也不知道怎麼回事,我第一個動作竟是抱住公公,

忍住不哭邊安慰公公…別想太多,真要想就想我們,想婆婆∼

公公可能也被我嚇到了,直跟我說沒事、沒事!

 

(我想...公公心裡OS:靠北∼這丫頭跑進來幹嘛?恁北威嚴都沒了!)

 

公公問我:找啥?

我才上公公房間找我的鑰匙去了。

 

下樓時,看到公公還再擦眼淚,下意識直接再抱抱他,因為不忍老人家哭,尤其是家人。

 

 

讓我想到老爸也曾被我看到他第一次在偷哭,那時是爸病危之時,

因為在隔離病房,整層只有我跟爸,連呼吸聲都聽的一清二楚,

爸也知道我忍著不哭,他反安慰我說:他不怕…

這反更另我大哭…爸馬上轉移話題問我:跟kevin有打算嗎?

我跟爸說:別擔心我啦!Kevin對我很好,我會照顧好自已的。

你好好養病,一切都會沒事的。

 

現在看到公公哭,我也會心疼∼

其實我跟公公相處的時間不多,雖也曾同一屋簷下78年,

但因為公公有嚴重的外省音,所以十句就可能只有半句聽的懂,

要靠kevin翻譯,我才能了解公公在說什麼。

尤其公公年紀又大,比我外婆都還大,所以比較不親,

但自從入家門拜祖先的那一刻,公公一句問候老爸的話,整整暖了我的心∼

那時正是我最煩心也最傷心的日子,雖沒結婚儀式,

公公的問候,卻是我那時感到最暖心的一句話。  

所以當我看到公公哭時,我真的好心疼他老人家,

後來kevin知道這事後,他說:他也是第一次看公公哭,大家都好難過哦!

kevin竟要婆進門去安慰公公,沒想到婆也跟著一起哭了!

這就是老伴……

  

我想大家都心疼老人家,我跟小嬸說:放假我們就帶婆來看公公。

 

老人家就怕沒人聊聊天,沒人陪… 

 

現在只希望家裡的老菩薩身體健健康康,

 

因為我跟kevin早就計劃明年要帶公婆一起跟雲濤。出去旅行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ma101487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